首页
新闻快讯
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调研学院自考新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点击数:

本网讯 继续教育学院报道 12月10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徐磊副处长、邹函副教授等一行四人莅临中飞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专业建设工作调研会暨高教学会重点课题第一次会议。空管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场学院、经管学院、航电学院、空乘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赖良友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自学考试助学工作现状、学院构建新时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民航特色专业群的思路,以及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机制下探讨异地助学工作构想。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在本次会议中对专业规范论证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中飞院将开展《交通运输》、《交通管理》、《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五个专业规范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在会议现场就《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开考计划、课程设置、主要课程说明、教材选用等进行论证;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就即将出台的《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停考与调整管理办法》、《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家聘任管理办法》等文件征求主考院校意见。

同时作为协作单位,学院将全力参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立项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项目—“产教融合视域下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结构调整路径研究——民航特色专业为例”,各二级学院、项目组成员对课题分工、预期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蒋陵平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飞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的领导下,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为契机,以专业规范为抓手,推动学院自学考试转型发展,做好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和助学工作,为民航事业、地方经济建设、成渝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航空气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民航中小机场航空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两校共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