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民航中小机场专业人才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0点击数:

7月5日,民航中小机场专业人才培训研讨会在考培中心举行。学校副院长唐庆如致欢迎词,民航局人教司调研员尹航、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飞桥以及中国民航大学、各地区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和各省机场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唐庆如在会上指出,我校积极承担起为各中小机场培训专业人才的重任,精心组织专家教授制定培养方案,编写培训大纲,设置培训课程,保证独立开班,组织专家队伍精心授课,严格培训管理。截至目前,我校已为180余中小机场培训近1300名机场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为缓解机场民航专业人才短缺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搭建起总结交流前期工作经验的平台,更好地为今后开展民航中小机场专业人才培训工作出谋划策,以便进一步提升民航中小机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为民航中小机场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张飞桥汇报了2008年-2018年中小机场民航特有专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专业分类培训为主,结合为以机场岗位分类开展培训;二是管制专业招本地生源送培;三是每年提前做好选拔送培人员的准备工作。

会上,各地区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和各省机场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针对开展中小机场民航特有专业人才培训工作展开讨论,并给出相关建议。例如,华北地区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副调研员安曼建议,在现有培训基础上,建立涉及考证在内的一体化培训链条。同时,她认为,培训应为下一步通航发展配备专业人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何美嘉建议,培训可进行特色专业设置,并对招收条件进行适当调整。她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进行定制型的专业培训。

201807061142037.jpg

上一条:我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平行实验顺利结束

下一条:机场净空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