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莅临我校组织召开“中飞院高教自考专业规范”审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02点击数:

本网讯 继教学院 报道:2022年10月31日下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祝青江处长、徐磊副处长、邹函副教授及四川省教育考试命题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组织召开“中飞院高教自考专业规范”审核工作会,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及学校承担自考专业建设的二级学院领导及专家参会。在审核工作会之前,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命题中心领导巡视了学校自学考试网上评卷工作,对学校承担的四川省22.2次自学考试全省统考课程评卷工作的教师选聘、培训、保障、评卷现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好评。

“中飞院高教自考专业规范”审核工作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针对近期教育部出台的政策文件,汇报了学校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的相关措施和整改工作情况,提出学校将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同时从学校近3年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现状、下一步工作打算及自考工作存在的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徐磊副处长、邹函副教授介绍了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规范工作背景,对我校自考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回复,重点对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交通运输”、“飞行器制造工程”、“交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交通运营管理”等5个专业的开考计划、课程设置、教材等进行论证、审核,与会二级学院专家参与了讨论。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祝青江处长对我校自学考试工作表示了肯定,再次强调专业规范是保障自学考试质量的重要手段,要求学校进行更加深入地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同时从行业和专业的角度考虑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进一步优化5个专业规范的撰写,提升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民航特有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助学能力。

本次高等教育自考专业规范审核会的召开为我校自考专业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在当前的疫情形势及政策背景下,我校高教自考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打造民航特色专业群,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服务行业及全民终身学习的需要。

上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4年度非学历培训计划

下一条: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