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学史增信,继教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精神和历史经验启迪党员智慧、砥砺党员品格,5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甘孜州泸定县举行了“忆党史、学党章、重走红军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学史增信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明真理才能生真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方可崇大德、行大道。因而明晰学史增信的历史背景、内在层次与实践指向,深入发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对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走上泸定桥,体验了铁索桥的惊险,感受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铁索链上“飞夺泸定桥”的勇气和决心;通过瞻仰泸定广场上的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了解了22位突击队勇士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深刻了解到红军长征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由弱到强,走过了波澜壮阔、极其伟大的风雨历程。回溯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富强之路,有无数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上下求索,他们所遭受的苦难之重、面临的风险之高、经历的波折之多、付出的牺牲之大,都是世所罕见。可以说,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精神长存,激励着后人满怀信心。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信”之动力源自实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要通过学思悟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精神,坚定不移地发展继续教育,通过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助推中飞院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构建。

上一条: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生学习新篇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工作调研